中韩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 翰墨迎春送福下乡”活动

2019-01-29 09:0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许传琳

活动现场。

现场作画。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李青)喜庆的春联、红火的“福”字……1月28日上午,中韩街道办事处联合崂山区文联特邀岛城书画名家来到基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翰墨迎春送福下乡”活动,提前为基层工作者和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使基层工作者和困难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

书法家挥毫泼墨。

现场书写。

  崂山区文联副主席孟繁,青岛市书协主席团成员、崂山区书协主席刘德先,青岛市书协副秘书长、崂山区书协副主席沈志宏、苏万利、张长伟,青岛市书协副秘书长朱念超,崂山区美协副主席王清健,崂山美协副秘书长杜山河,市民俗学会会长、崂山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田青来,崂山摄影家协会主席阎培森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现场作画,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送上“福”字和对联,用艺术作品向基层工作者和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受到基层工作者和困难群众的热烈欢迎。拿到“福”字和春联的基层工作者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基层百姓的生活实现了品质提升,居民的腰包“鼓”了,日子越来越好。“这样的送福活动让我们心里非常温暖,喜庆的福字也代表着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的生活会更加红红火火。”一位基层工作者高兴地说道。

 

为基层工作者书写春联。

现场作画。

  新年挂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鲜明的文化符号,此次活动也是响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号召,是贯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特色文化宣传活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富形式。新的一年,街道将继续以传播思想、传承文明、弘扬道德风尚为重点内容,在辖区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广大基层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高质量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传统文化在中韩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