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传承民俗文化

2019-01-24 15:4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璐 杨冠杰 汪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记者 杨冠杰 通讯员 汪祥)为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1月23日上午青岛崂山绿石博物馆举办了“翰墨飘香,传承民俗文化”活动,三十余名中小学生们来到青岛崂山绿石博物馆,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课堂。

  活动现场,同学们了解了崂山绿石、崂山地质以及崂山人文历史知识,品味大家名画,感受中国绘画的魅力。参观结束后朱培江先生为同学们们进行国画指导。现场朱馆长提笔蘸墨,边画边讲解,廖廖数笔一副栩栩如生的群虾图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并将绘画后的作品放置水中,墨迹不跑不散,令在场的同学惊呼不已。随后在朱馆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了团扇绘画,根据朱馆长的教学步骤作画,孩子们开始了简单的创作,一幅幅色彩鲜明、风格多样的作品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春节来临之际,同学们用春联献上对新年的祝福。青岛崂山绿石博物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依托馆藏资源实施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接触了解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国画的兴趣,提升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