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局开展食用油专项检查

2019-01-03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检查现场。

  大众网青岛1月3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王广帅 郑浩楠)近期,崂山区食药局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用油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回收使用废弃油脂犯罪行为,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

检查现场。

  近日,崂山区食药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含煎炸类食品制售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餐饮单位食用油采购使用、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严厉打击采购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检查餐厨废弃油脂管理情况,督促餐饮单位按规定及时处置餐厨废弃油脂,与有资质的废弃油脂加工单位或专业从事废弃物收购单位签订收购协议,明确废弃油脂去向,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废弃油脂合理回收,群众就餐安全可靠。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对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食用油进行监督性抽检,对于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中发现或者其他部门移交的有关食用油违法行为线索,依法及时调查处理;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于发现使用“地沟油”等涉嫌犯罪行为的,我局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