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走进崂山区育才学校讲四大名著

2018-10-26 10:10:00 来源:  作者: 李璐 郑程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郑程)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国学经典发扬光大。10月25日上午,《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先生走进崂山区育才学校,为师生们做了一堂精彩的历史文化讲座。

  此次活动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版块活动之一,更是崂山区“国学课堂进校园”活动的进一步延伸。邀请“文化名家”和师生们面对面,让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入领会优秀传统文化永不褪色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接受文化熏陶、汲取成长智慧、指导实践养成。纪连海先生通过诙谐的评书式讲演,带领现场师生们从不同角度去认识我国古代“四大名著”的深层意义,既能使学生们更容易理解经典文学的内涵,又让在座老师们也产生了重读经典的想法,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欢笑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其中所蕴含的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为我们增添了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党的十九大也对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新要求。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教育普及、创新发展等工作。先后推出了“崂山国学讲堂”、“周末悦读课堂”、“周末非遗体验课堂”、“国学课堂进校园”等活动,截止目前,共组织举办各类国学与传统文化活动二百余期,参与人数数万人,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了普及、尊重和弘扬。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普及和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将正以更高的定位、更新的路径、更实的举措推动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全区组建国学传承团,组织国学、民俗类文化场馆讲师、社会知名学者、专家、高校老师等文化名人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进行国学教育和普及,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崂山的沃土里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