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审计局党组将理论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2018-10-24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姝

理论中心组正在学习。

  大众网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王丽莎 许立璐 )近日,崂山区审计局党组将理论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基础,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从严治学,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丰富学习内容。崂山区党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网络安全法等内容纳入到学习范围中,同时结合审计系统集中整训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讲话精神一并纳入学习研讨内容,实现理论学习和业务两不误,两结合。

  多样研讨形式。党组中心组将党外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均吸收到学习当中,党组书记集中领学与全体成员集体研讨向结合,党组成员重点发言与各科室负责人结合业务职能作专项发言相结合,重点围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条款进行讨论和互动交流,结合德廉测试的学习体会进行分享,围绕网络安全责任制的分解和落实进行讨论,结合目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进行自查,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本中关于《经济工作要适用经济发展新常态》一文,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展开讨论,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金融产业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工作,对下步工作思路进行启发和优化。

  优化研学效果。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和积极促进者,带动全党兴起学习之风。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并对年初确定的列入三张突破清单、两担当两作为工作清单、履职履能目标等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查缺补漏,填写调度情况,有针对性的固强补弱,确保2018年工作完美收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