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首个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在王哥庄挂牌成立

2018-10-23 21:40:00 来源: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招婷婷 高星星)金秋十月,清风送爽。10月23日,“政协委员之家”揭牌仪式在王哥庄街道二月二农场举办,区政协副主席刘明佳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办公室主任郝新阳共同揭牌。据悉,这是崂山区各街道中第一个“政协委员之家”,为政协委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团结联谊、履职建言的新平台。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区政协秘书长官曙明,区政协提案与委员活动办公室主任胡志刚,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以及政协王哥庄街道区域活动组委员。

  

  揭牌仪式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唐家庄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晓望社区特色旅游发展及王哥庄二月二农场经营发展情况。郝新阳代表王哥庄街道通报了街道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街道在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及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明佳指出,创建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是区政协加强委员活动阵地建设、优化委员履职环境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也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拓展履职方式的一个重要途径,目的是要通过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把政协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和群众中间,为委员互相沟通交流拓展一个平台,为委员联系群众搭建一个舞台。就如何利用好“政协委员之家”,让“政协委员之家”真正成为委员知情明政的看台、建言献策的平台、展示风采的舞台,刘明佳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建学习之家,打造学习交流的新平台。要把学习作为政协委员的基本任务、履职的根本要求、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不断增强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

  二是要建温暖之家,打造凝心聚力的大家庭。了解委员工作中的难题和履职中的困惑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对委员履职上予以关注,工作上予以关心,生活上予以照顾,积极帮助委员协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委员“双岗建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委员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是要建联谊之家,打造服务群众的联系站。不断拓展联谊空间,创新联谊形式,丰富联谊内涵,增强联谊实效。打破界别、职务的界限,把大家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相互之间的联系,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互通行业之间的信息,加快智慧和力量的资源共享,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四是要建履职之家,打造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依托委员之家打破界别、职务的界限,委员们进行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共同学习、视察调研、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到委员履职常态化;组织委员密切关注民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在助推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新贡献。

  刘明佳强调,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凝聚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崂山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不断开启崂山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