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街道开展系列重阳节活动

2018-10-18 0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许传琳)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北宅街道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活动。

  10月16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宅街道“两委”班子成员、7大管区及36个社区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向辖区高龄、困难老人及退伍老兵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并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帮忙解决,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入老人心中。

社区老人齐聚社区服务中心观看演出。

  10月17日,在重阳节当天,北头社区、周哥庄社区、凉泉社区等社区老年人齐聚在社区服务中心,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重阳节。在活动上,社区为老年人准备了寿糕、水果、点心及茶饮,让老年人能够一边品美食,一边聊家常,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让老年人拍手叫好。

 

家庭教育讲座。

 “活到老 学到老”。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东陈社区举办了以“长辈参与隔代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邀请教育专家向老年人讲授如何正确的进行隔代教育,正确的处理家庭关系。除了家庭教育讲座,在重阳节前后,北宅街道还将邀请专家,在各管区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养生、安全知识等方面的讲座。

文艺汇演。

  10月17日,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重阳节,峪夼社区举办了庆祝重阳节文艺汇演。演出现场,老年人喜欢的柳强、健身操、广场舞、太极拳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文艺汇演现场除了有精彩的演出,还有现场抽奖环节。峪夼社区为前来观看演出的社区老年人准备了洗衣液、毛巾等奖品,让老年人既能看表演,又能拿大奖,也让社区老年人这个重阳节过得格外有新意。

  据悉,接下来,北宅街道将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宣传教育、老年维权、老年文化体育等敬老月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