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崂山纳客30.4万人次 创黄金周接待量新高

2018-10-08 09:3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红

  

  黄金周期间进入崂山风景区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半岛记者 张伟 通讯员 王珍佩 李涛 报道

  半岛记者 刘红 报道

  本报10月7日讯 今年国庆长假,崂山风景区天气晴好,山海风光民宿体验、特色美食等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假期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0.4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创下了黄金周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

  近几年,随着崂山风景区品质提升工程的不断推进,景区各游览区加大了基础设施、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投入,使景区的硬件环境不断提升,生态公厕、资源保护等许多方面已步入全国先进行列。崂山风景区作为青岛的必游之地,其游客接待量呈现持续火爆的态势,今年国庆假更是创下了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

  近日,在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狮子峰平台上,记者遇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洪小姐一行三人,“我们是交换生,之前的上合峰会让我们对青岛很是向往,国庆长假相约一起来青岛旅游,准备在青岛呆四天。今天游览了崂山,特别开心,山海相连的雄伟壮阔很是震撼,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与家人再来一次。”洪小姐用甜美悦耳的声音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在太清游览区开通了海上游船项目后,今年又在仰口游览区开通了“飞跃崂山”直升机空中游崂山项目,使游客可以通过海、陆、空全方位游览崂山,游客体验不断升级。

  同时,景区对区域内的旅游资源进行发掘整合,在东麦窑社区打造了“仙居崂山”民宿,带动景区内及周边社区的民宿、农家宴发展,使崂山旅游由以前的单一的门票模式向多元化转变,游客到崂山基本实现了吃住行游购娱的一条龙服务。

  另外,在全域旅游大环境下,景区加大与辖区内交警、交检、工商、食药等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秉承崂山全域皆旅游的工作理念,加强节日期间的联防联动,时刻为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保驾护航。

  十一长假,崂山风景区在客流井喷的情况下,景区内各游览区依然是一派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景象,游客们秩序排队、文明礼让,乱扔果皮、纸屑的现象少了,乱攀乱踏、乱刻乱画的现象也几乎不存在。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崂山景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一线,为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记者在崂山太清游览区采访发现,景区内“文明旅游”相关的标语、提示牌和身穿红色马甲背心的志愿者随处可见,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维持秩序,给游客解答问题,提供各种帮助等,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仰口游览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制作了“文明旅游无痕行动”宣传牌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宣传提示牌,在景区入口及主要路段进行摆放。假日期间,一线检票人员身披绶带,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设立文明旅游咨询服务台,免费为游客提供热水、行李寄存和咨询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