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警方55小时力擒“入室贼” 全部赃物均被追回

2018-09-30 09:5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宫昌乐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近日,崂山刑侦大队会同麦岛派出所连续作战,55小时内快速侦破特大爬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阿某某,追缴全部被盗财物,及时消除社会隐患,为“双节”营造了良好的节庆氛围。

  9月21日11时许,崂山分局接报辖区某小区内发生入户盗窃,损失现金、珠宝首饰、香烟等财物。刑侦大队、麦岛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体成员放弃中秋小长假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嫌疑人阿某某被警方抓获

  专案组对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确定了两名嫌疑人为身材瘦小的男青年,但嫌疑人异常狡诈,现场未留下任何线索,作案后先后换乘三辆出租车逃离现场,且换乘期间均有较长的步行时间以躲避追踪,并多次成功逃脱了专案组的追踪视线,侦查工作艰难曲折。

  办案民警重新梳理线索,经侦查,专案组发现9月21日凌晨两名嫌疑人曾搭车去往胶州市李哥庄镇一洗浴中心。专案组迅速围绕该洗浴中心开展工作,并成功锁定了两名四川凉山人,且有过多次入室盗窃前科。经综合分析,确定该二人即为本案嫌疑人。

  民警顺线追查,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第二天即分头逃窜,其中一名嫌疑人逃窜至高新区东大洋村附近,专案组迅速部署抓捕工作。9月23日14时许,抓捕组赶往高新区,经过近6个小时的耐心守候,于晚8时许成功在高新区东大洋村社区广场将嫌疑人阿某某抓获。

  经连夜审查,该对伙同石某某爬楼窗入室盗窃的作案经过供认不讳。根据其供述的藏匿赃物地点,侦查员连夜赶赴胶州市李哥庄镇一手机店将赃物追回。经清点,除已被嫌疑人挥霍的现金外,全部赃物均被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某已被崂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石某某已被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宫昌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