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举办月饼制作培训暨邻居节“中秋送暖”主题活动

2018-09-21 17: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张昱 刘丹 )崇德尚礼,美满中秋。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等传统习俗,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月饼作为象征团圆之意的传统糕点,百年来已经成为中秋节必不可少的节日食俗。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提升妇女面点制作技能,增进邻里关系,中秋节前夕,王哥庄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成教中心举办邻居节月饼制作培训暨邻居节“中秋送暖”主题活动,街道领导及来自街道、社区的50余位妇女参与了活动。

  中午工作人员就提前准备好制作月饼需要的面团、馅料和模子等材料,课程开始后,面点制作老师耐心示范传统月饼的制作方法,并从用料、用量等各个环节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居民们按照老师的指导开始做属于自己的月饼,取适量面团,擀皮、包馅、滚圆、压模,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又各具特色的月饼就制作完成。在月饼蒸烤的过程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时刻,一推、一包、一烤之间,洋溢着中秋节的幸福味道。

  月饼烤制好后,工作人员挑选出其中质量最好的月饼包装成盒,街道妇工委负责人、成教中心校长等人带着包含居民们浓厚节日祝福的月饼分别来到街道百岁老人姜桂珍,优秀退休教师陈荣花、李俊杰及春蕾女童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祝福老人、教师身体康健,春蕾女童们学业有成。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更增强了全街道妇女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居民们更是以象征团圆美满的月饼为媒,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共同传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前共度中秋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