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招双引”新成果 全球排名第一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SGS“三中心”项目落户崂山

2018-09-18 2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姝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逄汲滨 陈姿含)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有大项目才有更大发展,有好项目才有更好发展。崂山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创新推出“一次办好 全程无忧”商事制度改革举措,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经济价值、产业价值、生态价值为导向,将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行业纳入“6+1”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高端聚焦;强化抓龙头、强龙头意识,瞄准行业领军企业,打造总部基地,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双招双引”不断取得新成果。

SGS青岛公司总经理王大章汇报SGS与崂山区战略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9月18日,崂山区“双招双引”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在市质监局、市商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球排名第一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SGS(通标)在崂山区石老人创新园举行揭牌仪式,电力与基础设施事业部区域总部及SGS“一带一路能力中心”、“国际服务外包中心”和“创新研发中心”三大项目落户崂山,这也是落实崂山区政府与SGS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创新研发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SGS工业品全球副总裁 Frederic Schenk致辞。

  SGS工业品全球副总裁 Frederic Schenk、工业品全球业务开发经理Rmran Syed Ali以及中国工业品检验总监施擎,与青岛市质监局副局长王雷、市商务局副局长张莉、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共同为三个中心揭牌。来自SGS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高管出席并见证揭牌仪式。市质监局、市商务局,崂山区科创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税务局、区市场局、中韩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崂山区副区长黄应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三中心”项目落户崂山表示热烈的祝贺。

  揭牌仪式上,SGS青岛公司总经理王大章汇报SGS与崂山区战略合作项目进展情况。SGS工业品全球副总裁Frederic Schenk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对青岛市、崂山区政府为SGS青岛公司发展检验检测认证提供支持表示感谢。崂山区副区长黄应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三中心”项目落户崂山表示热烈的祝贺。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SGS一带一路能力中心”和“创新研发中心”。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SGS一带一路能力中心”和“创新研发中心”。

  据悉,“三大中心”的落户将从经济效益、人才、技术等方面,对崂山区检验检测产业产生全方位的带动,发展前景广阔,为崂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揭牌仪式。

  技术引领 崂山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再添新活力

  崂山区高度重视检验检测产业发展,依托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技术性强、环境污染小、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产业优势,将其作为高技术服务业列入“6+1”产业进行统筹布局。2017年,崂山区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北京中关村之后的全国第十五个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同年12月,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崂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SGS青岛区域总部正式入驻崂山。

  为扎实开展“一企一策”“双招双引”工作,强化崂山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推动SGS项目顺利落户,落实崂山区政府与SGS 签署框架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攥指成拳、凝聚合力,监管与服务并重,确保“SGS一带一路能力中心” “SGS国际服务外包中心”和“SGS创新研发中心”落户崂山。三大中心的建立,为崂山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发展增添新动力,对推进崂山新旧动能转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合影留念。 

  创新突破 崂山区深入践行“一带一路”战略迈出改革新步伐

  2018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崂山区地处青岛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一直以来,依靠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在“一带一路”沿线上不断“开疆拓土”、一路畅行。

  SGS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为崂山区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国际顶级的检验检测技术和发展理念,为加快崂山检验检测园区产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抓住互联互通关键环节,聚焦经济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突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建设成果超出预期。此次揭牌成立的三大中心将通过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在NQI(质量技术基础)领域推动沿线国家把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落到实处,通过创新研发中心建设,促进更多国内企业承接和完成一带一路项目,助力中国设备和中国标准走出国门。

    相关新闻:

    “SGS一带一路能力中心”:

  建立电力及基础设施事业部区域总部及能力中心,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法规、技术和能力支持,拥有40余名工程师、专家,支持3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进行,预计2019年支持超过20个国家的50个项目。

  “SGS国际服务外包中心”:

  代表SGS中国承接全球范围的服务外包业务,2018年预计离岸服务外包额达到1亿元,2019年预计离岸服务外包额将达到2亿元。

  “创新研发中心”:

  以轨道交通、海洋食品、乳制品为主要研发方向,拥有研发人员100余名,仅设备投资额就超过4千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