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小饭桌进行专项检查

2018-09-04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检查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4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郑浩楠)暑假匆匆度过,新学期已来临,崂山区食药局和广大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小饭桌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养成良好习惯,规范相关操作流程。

  9月4日上午,崂山区食药局对辖区内育才中学食堂以及红领巾教育、东方金字塔培训学校两家小饭桌进行专项检查。此次学校食堂主要检查的项目有:1、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落实情况 2、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及食品安全相关培训记录3、餐具消毒、紫外线消毒、晨检、留样等相关记录4、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应急处置方案等。小饭桌主要检查其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齐全建立进货记录、清洗消毒、健康查体、饭菜留样等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单位基本能够落实相关制度,但是仍有个别单位存在进货记录、消毒记录不完整、饭菜留样克数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均当场责令其进行整改。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继续开展此类专项检查,并协同教体局、卫计局开展联合检查,彻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