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食药局规范小饭桌 保障学生校外就餐食品安全

2018-08-2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检查现场。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郑浩楠 李敏)学生小饭桌是学生校外就餐的重要场所,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管理,完善学生小饭桌登记公示制度,保障学生校外集体饮食安全,秋季开学前,崂山区食药局根据省局“扫二维码、查小饭桌”动态公示学生小饭桌工作要求,对全区范围内的小饭桌开展了摸排、登记、规范经营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各监管所在原有的学生小饭桌登记基础上,加大对辖区内小饭桌的排查。对小饭桌进行信息登记,并将信息统计上报市局,便于建立学生小饭桌数据库。

  另外,各监管所对辖区内学生小饭桌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进货记录、清洗消毒、健康查体、饭菜留样等制度,确保登记事项与现场条件符合小饭桌开办要求,规范小饭桌的经营管理。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对辖区内各学校张贴印有二维码的“扫二维码、查小饭桌”宣传画,学生及家长可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查询学生小饭桌登记情况,更加方便家长选择和监督。家长扫码查询时,如发现未登记的学生小饭桌,9月10日前可以通过平台提供小饭桌的详细地址,崂山区食药局将接收省局反馈的家长填报的未登记表小饭桌信息,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备案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