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到崂山各景区这样坐公交

2018-08-23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交运温馨巴士在途经崂山仰口、北九水的618路、639路等公交线路上放置了崂山各景点公交线路图,为乘客提供方便。

崂山各景点公交线路图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展示自制的崂山各景点公交线路图。

  大众网青岛8月23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杨广帅)崂山各景区之间相距较远,外地游客容易分不清方向。为方便游客,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制作了崂山各景区的交通图,串联起仰口、北九水、大河东等地,标注上这些地点间的交通方式,这一交通图被放置在途经仰口、北九水的618路、639路等公交车上,市民及游客乘车可向驾驶员领取。
  “我在仰口玩过了,想去北九水怎么走?”“从垭口怎么去大河东客服中心?”23日,在交运温馨巴士618路公交车上,几名外地乘客向驾驶员王永栋问路,询问如何从崂山某个景区通往另一个景区。王永栋向乘客解答后,拿出了一张自制地图,地图上用图示标注了从仰口景区去往北九水、北九水去往大河东、大河东通往仰口、地铁11号线到北九水、仰口等地的公共交通方式。“你们拿着这张图,就能看明白各个景区间的地理位置和乘车路线了。”王永栋告诉乘客,这张自制地图可以为他们指引方向。
  王永栋驾驶的交运温馨巴士618路公交车,始发站位于崂山仰口景区,在旅游旺季里,每天都会有不少外地游客乘坐618路到仰口景区、华严寺和垭口景区游玩,游客们在仰口一线游览过后,想要去崂山的其他线路,但却分不清方向,就会向618路的驾驶员问路。“仰口和垭口读音很像,再加上北九水、大河东等地,外地游客很难弄明白。”王永栋说,来问路的游客多了,他就想要制作一份清楚易懂的地图,让游客一看就能明白崂山各景区的地理位置,以及来往各地间的公共交通方式。王永栋本身是仰口人,对崂山东线比较了解,他又联合了家住在北宅和沙子口的多名公交驾驶员,把崂山其他游览线路的公交信息汇总,这样一张图就能涵盖外地游客常去的崂山各景区了。为了给更多乘客提供方便,交运温馨巴士将这份地图放置在途经仰口、北九水的618路、620路、63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乘客有需要可向驾驶员领取。
  崂山各景区公交路线
   北九水客服中心——仰口景区,乘坐旅游6路。
  地铁11号线浦里站——仰口景区,乘坐浦里仰口接驳专线,或620路。
  仰口景区——垭口景区,乘坐618路。
  北九水客服中心——北九水景区,乘坐639路。
  地铁11号线北九水站——北九水景区,乘坐639路。
  北九水客服中心——大河东客服中心,乘坐旅游5路。
  地铁11号线北宅站——华楼游览区,乘坐619路到兰家庄站。
  大河东客服中心——垭口景区,乘坐景区旅游观光车(需购买崂山景区门票),到太清宫下车,游览后乘坐旅游观光车到太清索道停车场,步行15分钟左右上山可到达垭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