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风景物业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啤酒节保洁工作

2018-07-25 10:0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敏 张佳玮

  半岛网7月24日消息由于受台风“安比”边缘影响,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于7月23日暂停开放一天,在暂停开放期间,崂山风景物业启动防汛应急保洁方案,啤酒城内50多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在恶劣天气下始终坚守岗位,对城区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啤酒城内环境的整洁。

  

  工作人员雨中坚守岗位

  崂山风景物业采用“网格化布局,旁观式管理”的方式,“网格化布局”即责任到人,50多名环卫工人分为四个小组,三个小组分别负责狂欢广场、休闲广场和激情广场的卫生清理工作,一组负责生态卫生间的卫生清理工作。每组一个领班,全面负责小组工作。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露水正浓,天色蒙蒙,啤酒城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已经开始工作。一天的环卫工作,从五六点开始。先到啤酒城普扫一遍,完成一次基本清理之后回家吃早饭。八点后是环卫工人的不间断保洁时间,不定时、不间断地进行保洁工作,以确保城内的整洁。随着游客的逐渐增多,他们巡查垃圾要更仔细,才能保证提供舒适整洁的游览环境。对于环卫工作来说,洁净没有捷径,一刻也不懈怠,迅速的清洁动作,才是保证会场整洁的“法宝”。晚上十点到十一点,打扫、清运垃圾直至闭城,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据统计,在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以来,240升的垃圾桶,每天需要清理垃圾约一百桶。

  同在啤酒节工作的一对于氏姐妹花说到,“昨日受台风影响,大雨几乎水平飞过,行人寸步难行,但越是这种天气,清洁工作便越要继续。”穿上部门分发的雨衣,一大早便开始清理被风吹落的落叶残枝,大雨瓢泼而至,她们的鞋子浸湿了,低洼处积水淹没至脚踝,但她们依然坚守岗位,清理完地上残留垃圾。经过啤酒城内环卫工人的努力,因台风造成的垃圾迅速被清运,在24日早八点之前啤酒城就已恢复整洁清新的样貌,上午十一点,啤酒城开门纳客。

  无论是大型节庆还是商务会场,卫生间的洁净总是令人关注。青岛国际啤酒节诚邀八方,面向世界,除了美食美酒的舌尖体验外,如何让游客感受宾至如归的品质之旅也是一大问题。崂山会场一天人流量在4万人次左右,卫生间的洁净如何保障?在城内记者了解到,生态卫生间加上“旁观式管理”是致胜的关键。生态卫生间格外注重不间断地保洁工作。比如,需要在固定时间喷空气清新剂,以达到空气无异味的要求。“旁观式管理”则要求每个入园人都是监督者,可随时反映园区的卫生情况,环卫工人将在十五分钟内针对卫生问题进行处理。

  黝黑的皮肤透露风餐露宿的辛苦,但他眼神明亮、目光坚定。来啤酒节工作七八年的环卫工人金大叔告诉记者“环卫工作很累,但在这七八年间,我的工作量是在逐渐减轻,游人素质不断提高,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很少见到。这也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事情。”

  不论艳阳高照还是狂风暴雨,青岛啤酒城内都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时刻保持着啤酒城内的卫生,给游人提供舒适美丽的游览环境,他们的蓝色背影是这座城市最骄傲的“名片”。

  通讯员 徐敏 张佳玮 摄影 王帅 李璐 文 梁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