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借力食品安全宣传周 多方位保障啤酒节

2018-07-19 09:0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晓哲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孙莎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 吃得放心,才能玩得舒心,正值旅游旺季和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即将开幕之际,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也正式启动。崂山区食药局提前介入,多方位保障啤酒节饮食安全,以此为契机,拉开2018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大幕。

  日前,崂山区食药局对啤酒大篷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经营许可知识培训,并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严格规范啤酒节期间各美食摊点的食品经营行为,对进驻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资格审核,要求其依法遵守《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并现场进行交流,及时解答经营业户提出的疑问。

  同时,加强对啤酒城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对从事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业户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强化食品安全和守法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情况、进货查验情况、食品保质期情况及卫生情况等,关注业户是否违规使用发霉变质、超保质期原材料和食品,确保业户经营使用的食品的安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