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

2018-05-2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张晓敏 刘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5月21日上午,王哥庄街道组织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会议,对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包社区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滕永锋就稳妥推进改革和清产核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入细致,明晰家底,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工作;三要循序渐进,规范操作,防止出现新的不稳定因素;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提高改革工作执行力。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涉及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清醒认识到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区要健全相关组织和工作机构,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重要环节要亲自把关,重要事项要亲自参与。改革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成为社区改革的带头人、明白人,积极带领班子成员、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对改革进行全面的宣传和发动,把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深远意义宣传到位、解释到位,使群众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
  改革的每个环节都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按流程操作,不能突破法律和政策界限。认真清查核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现状,统筹考虑历史原因和现实情况,明确界定集体资产产权归属,阳光操作,逐项公示,让群众充分参与,接受群众监督,构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长效机制。
  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集中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是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要求。街道各有关部门、社区将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