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中韩街道2018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8-05-22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李璐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李璐 通讯员 苏静)5月21日上午,以“科技创新?富国强民”为主题的2018年中韩街道科技活动周在枯桃管区正式启动,科技周将持续至25日,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周活动将陆续亮相。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旨在加强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丰富居民的科学知识和素养,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启动仪式现场,邀请到社区居民及枯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与机器人现场互动,在智能陪护机器人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与机器人交流对话,军舰有什么功能?我国古代四大名著是什么?孩子们向机器人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在机器人健康检测站,居民也踊跃尝试进行健康检测,“第一次用机器人检测身体,感觉太神奇了,还提出了很多建议呢!”居民王女士笑着说。
  同时,街道经贸办还联合中韩成教中心,在现场向居民发放科普书籍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设置科普宣传展板,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本届科技周将突出互动性、体验性,联合优质科普资源和相关科研院所,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除机器人现场互动体验外,还将陆续组织开展插花艺术讲座、科学养生讲座、地震知识讲座及演练、互联网金融知识讲座,并将结合党员培训,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科研院所实验室、众创空间等,在亲自体验中以直观的方式感受科技的魅力,通过科技成果展示和全民参与的科普体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