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实验小学4.1中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18-05-1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李璐

活动合影

  大众网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李璐)5月12日,崂山区实验小学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学校4.1中队近百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意义是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加强孩子和家长之间彼此了解和沟通,形成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
  当天下午2点,在拓展教官的指导下,参与拓展的学生和家长们被分成4大团队,拓展训练包括协作小风车、播种与收获、希望之伞、愤怒的小鸟、托起明天的太阳等多项活动。
  “协作小风车”活动中,家长和孩子2人一组,手握一根塑料胶棒,沿着地上放置的标志物,快速完成 “S”型往返跑。一开始,有的组由于事先沟通不充分,拐弯加速时差点滑倒 ;有的组大人步伐太大,孩子跟不上。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迅速掌握了要领,家长和孩子步调协调,齐心协力,加速前进,顺利的完成了比赛。通过家长与孩子的近距离合作,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官士航的妈妈说,“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了要与孩子充分沟通,要了解孩子,尊重孩子。
  最后的“托起明天的太阳”的活动是同学们最喜欢的环节。一张大网,被家长和孩子们的大手小手牢牢抓住,托起共同的目标球,抛向高空,齐心协力,排除万难,让希望之球不断跳跃,永不停歇。大家高声呐喊助威,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欢快的笑声与喧闹声接连不断,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通过参与拓展训练,大家深刻理解了“集体”的概念,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也为自己的少年岁月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直以来,崂山区实验小学就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校以“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为办学理念,为学生搭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助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发展特长,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