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康城社区多个小区进行消防演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8-05-10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消防演习。

  大众网青岛5月3日讯记者 许传琳)“大家躬着腰,用湿毛巾捂好口鼻,扶好把手按秩序撤离……”4月24日,康城社区尚东区小区博海物业组织保安、保洁和热心业主,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消防演习。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消防演习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高层模拟逃生、灭火器使用教学和电梯故障紧急处理。为了让演习更加专业,博海物业公司特聘请了崂山消防大队王参谋、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王珍冰莅临现场,对全过程进行观摩指导。在模拟逃生环节,大家学习了湿毛巾捂口鼻、弯腰低身撤离等技巧;在灭火器使用环节,王参谋亲自给大家讲解使用要领,并请热心业主现场练习灭火;在电梯故障处理环节,物业工作人员仅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将故障电梯门撬开,将模拟被困人员救出。演练结束后,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相互交流,展开你问我答的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到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
  据了解,按照崂山区消防大队、金家岭街道安监办等相关部门的指示精神,包括尚东区、北海佳苑、鸿泰雅园在内的多个小区近期都进行了消防演习,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我们每年都会举行消防演习,一是让大家学习火灾逃生技巧,二是为了让大家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尚东区博海物业经理孟庆祥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