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市场监管局三举措 护航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

2018-05-02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韩姝

工作人员对经营户加大宣传引导

强化专项监管

  大众网青岛5月2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韩姝 通讯员于晓玲 逄汲滨)记者从崂山区获悉,为了维护辖区花卉市场经营秩序,促进花卉产业健康发展,4月28日,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在枯桃社区开幕,崂山市场监管局高科园所立足职能,提前介入,三举措护航花卉节。
  强化专项监管。提前组织、重点筹划,对花卉园周边经营业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有无营业执照以及经营范围与实际是否一致等内容,规范周边业户的经营行为。同时对周边的两家酒店的5部电梯及生态园内的4辆旅游观光车辆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规范整改。
  畅通维权渠道。结合政务热线12345的办理,充分发挥基层维权服务站的作用,约谈交易中心负责人,建立消费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及时受理、调解各类消费纠纷,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维护良好市场交易秩序。
  加大宣传引导。结合节会市场巡查,将现阶段涉及企业及个体户的年报工作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经营业户进行广泛宣传,发放企业、个体年报相关宣传材料,耐心解答业户的各类疑惑和问题,积极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引导业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