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开展小区楼院的专项整治

2018-04-27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拆除违建。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于海青)近期,金家岭街道开展了对小区楼院的专项整治,进一步给居民营造美丽宜居的环境。上午就对位于金帝悦峰小区楼顶私自搭建的四处违法搭建的墙体建设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金地悦峰小区是2018年四月份刚开始投入使用的新建小区。一期二期已经竣工验收,三期还处于建设阶段。一期二期的业主利用验收的时间节点,在开发商楼顶建设时预留出的高度2米多的女儿墙和楼体构造的特殊结构进行私自搭建,并刷成和建成小区主体墙一样的颜色,试图掩人耳目。
  麦岛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楼顶建设由于楼体高,且该小区的建筑特点楼顶部分面有墙,所以非常不容易发现,他们来到这里还是因为此处搭建附近住户举报才得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勘查确认,发现楼顶有几处新建的搭建,目前全部都是围墙。其中两户是在自家阁楼的墙体上敲开一个门大小的空间来做门窗,方便自家上到阁楼上去;也有业主因为是新建小区、新建楼座,抓紧一切时机“抢占”楼顶空间,便于私自使用。而楼顶一来属于公共空间,不能任意圈占,而来楼顶也存在消防通道,更不能随意圈占。
  执法人员介绍,更有两邻居为了“争夺”楼顶空间进行相互举报,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迅速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做好业主工作,并联系业主责成其进行自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4月26日,执法人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对逾期未拆除的8号楼、12号楼和16号楼楼顶新建的4处违法搭建进行人工拆除,由于是小区楼顶拆除作业,机械设备很难实施,所以此次拆除采用的是人工拆除。
  据悉,麦岛综合执法中队已联合该小区开发商和物业部门,加大力度对该小区的违法建设进行排查,一经发现将彻底拆除,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和大家共居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