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公安分局、埠东治安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防拐骗宣传活动

2018-04-20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李璐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李璐)为增强少年儿童的防拐骗意识,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崂山区校园安全稳定。4月20日上午10时,崂山公安分局、埠东治安派出所民警走进埠东小学开展防拐骗宣传活动。
  课堂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骗、防拐方面的常识,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乱吃陌生人给的食物、背熟家庭住址电话等防拐骗常识,使孩子们懂得不要轻易跟陌生人对话,要与其保持一定距离,不可贴近车身,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玩具、礼物或者食物等,并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揭露一些新型拐骗手段,提醒同学们做好防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校园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家长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