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社区绘画达人

2018-04-20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许传琳)近日,颐都社区组织画画班,颐都社区的党员党金海成为班里的一名学员。他没有画画基础,退休后才学习画画,他天天坚持画画,还多种渠道积极学习,成了周围绘画圈有名的绘画爱好者。近日记者在颐都社区见到了党金海,他跟记者说起了他的绘画之路。
  “我从退休后的第二年开始画画,目前已经画了三年了,2015年崂山区政府老龄委组织了水彩班,我去参加学习,那是最开始学习画画。”党金海跟记者说道。他告诉记者,他参加水彩班正式学习也就十几节课,搭下了基础。随后,他跟颐都社区的邻居王连兴通过水彩班认识,成了亦师亦友的好朋友,相互切磋学习。崂山区老龄委组织了多次书画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他的作品还在崂山区老龄委出版的杂志上刊登过。
  “我上学的时候喜欢举重和拳击,后来39岁的时候,身体患了疾病,经过两次大手术,留有后遗症,这种剧烈运动再也不敢做了。”党金海说道。他退休后,为了让身体多活动下,他开始养狗,通过“遛狗”逼着自己也多运动;后来,走不太动,后来在楼顶种花、种菜,通过浇花种菜,活动下身体,慢慢的身体还是有些吃不消。
  “我现在拿着睡觉怵得慌,经常晚上一两点钟才睡,凌晨不到四点就醒了,一晚上疼痛的来回翻身,只有画画的时候,才能忘记疼痛。”党金海告诉记者。
  为了便于画画,党金海单独腾出一间房子用做画室,不少作品悬挂在画室的墙上。党金海告诉记者,他每天下午都在线上学习,在网上看教学视频,还从电视上的书画频道学习。他每天坚持画画,虾和鱼是他最喜欢画的。记者看到,一个布局的虾图,他画很多幅,每幅作品都很有动感,富有神韵。记者了解到,有不少他的邻居和朋友喜欢他的画,还有些年轻的“粉丝”等待他的新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