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举办第一届”金家岭杯”中国象棋比赛

2018-04-20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许传琳)4月12日,在金家岭街道11楼会议室里,40位选手齐聚一堂,个个精神抖擞,面对棋局,或从容应对,或聚神凝思,选手们见招拆招、你来我挡,各显神通。原来是金家岭街道第一届“金家岭杯”中国象棋比赛在这里开赛了。本次比赛由金家岭街道主办、崂山区象棋运动协会承办,吸引了分别来自八个社区的40名象棋爱好者竞相参加。
  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比棋艺,切磋交流赛风格,在棋盘上布兵摆阵,见招拆招,进行着激烈“拼杀”。尽管不少居民围观,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观棋不语”,认真观看。“哎呀,错了!我走错一步棋啊!”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后悔下错棋,激动得用手直拍大腿,对手则笑得格外酣畅。一旁观战的张先生说,他也是一名象棋爱好者,这回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观看,参赛者棋艺水平很高,他说下次有比赛自己一定要到社区报名,一试身手。
  据了解,比赛共分为七轮进行,每轮按积分编排制用电脑编排以保证公平公正。七轮激烈的棋盘“厮杀”过后,今年61岁、来自石岭路社区的选手陈卫平以六胜一和的成绩夺得了个人赛第一名,由社区副书记王元涛领队的午山社区一举拿下团体第一名。比赛过后,棋友私下切磋,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参赛的棋手纷纷表示:“感谢街道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这么多棋友能够凑在一起切磋棋艺,同时,还认识了许多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心中更感受到了街道对大家的关注和关心。”
  街道文体中心杨主任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文明又健康,不但为棋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沟通的平台,又营造了社区良好的氛围,加深了邻里间的友谊,大大活跃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今后还会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的文娱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