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康城社区居民黄玉凤孝老爱亲 用心抒写家和万事兴

2018-04-20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许传琳)她是婆婆眼里的“亲女儿”,家人眼中的“小棉袄”,微笑面对苦难,用真诚和孝心撑起了患病双亲塌陷的天;她是丈夫和儿子眼中的“大明星”,用爱心奉献家庭,一家人共同面对风雨和阳光,三口之家温情弥漫;她还是社区居民眼中的“热心姐姐”,为社区文体和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她就是今年60岁、家住康城社区的黄玉凤大姐。每每说起这些事,朴实的黄玉凤只是简单地回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记者曾几次走进黄玉凤的家庭,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让人能够真正感受到“家和万事兴”蕴含的分量。
  孝心:争当家庭和谐的搭建者
  中国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黄玉凤不但在自己本职工作上是一个行家里手,而且在家里还是一个令人称赞的好女儿和孝顺媳妇。“我兄妹三人,我上有两个哥哥,我是家中的老小,也是父母唯一的女孩。”黄玉凤向记者介绍道,她的母亲有慢性支气管炎,每年一到冬天就要住几次医院,此前还出过一次车祸,造成锁骨和小腿骨骨折,住院40余天,黄玉凤几乎天天陪着老母亲床前照顾。“母亲临去世的前两年多数时间都是在家里的床上或医院的床上度过的,我全程陪护着她,看着她离开……”说道此处,黄玉凤不禁留下了眼泪。
  据了解,黄玉凤的大嫂10年前就因脑血栓造成了身体偏瘫,大哥又是糖尿病。二哥类风湿和肺间质病,也是无法治愈的病。“这种情况他们自保尚且不顾,确实是有心无力,因此照顾好父母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论是母亲在世时的每次的医疗费用还是医院的陪床伺候,基本上都是我和老公一力承担,没用两个哥哥分担。”黄玉凤的母亲去世后,父亲身体也每况愈下,每年至少住院三次以上,2016年共住了7次医院,每次都是我和老公轮流陪床伺候。黄玉凤和老公还要尽量的抽时间多回去看望年迈的婆婆。两口子省吃俭用积攒出钱来为婆婆在家乡的城里买了一套两居室,并且每月拿出固定的养老费,让其安度晚年。
  爱心:甘为家庭成长的守护者
  “我1977年参加工作,一直在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从事会计业务,我和老伴儿结婚至今已经35年。”黄玉凤对记者说道。这些年来,她与丈夫相知相爱,相互体贴,一心甘做生活的 “贤内助”,事业的“好帮手”, 丈夫的“坚强后盾”,并肩共同携手走过了35年的风雨岁月。为了能让丈夫一心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默默的承担了照顾家庭、照顾孩子的重担,使得丈夫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的琐事而影响到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黄玉凤还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递孝、爱和善。他们的儿子在这个和谐气氛十分浓厚的家庭熏陶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照顾家人,遵纪守法。如今儿子已成家立业,无论在家庭中还是工作中,都受到长辈和领导同事的赞扬和好评。所有这些都与黄玉凤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及平时的言传身教分不开。黄玉凤老伴儿常常自豪的说:“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是娶了一个好妻子!”
  热心:勇做社会和谐的践行者
  黄玉凤不但在家庭中孝老爱亲,而且还经常把关心和帮助带给社区邻里之间。街坊邻居哪家有个什么事,只要用的着、能帮上忙的,黄玉凤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她是社区里有名的“热心肠”“好脾气”,不管哪个孩子结婚,在婚礼宴会上总能见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她的热心、乐于助人温暖着社区邻里每个人的心。此外,无论是社区号召爱心捐赠,还是同事邻里确有困难,这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积极参与为社会捐献爱心活动,也总会有一份爱心及时相送。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黄玉凤还是社区舞蹈队和模特队的骨干成员,每逢节日社区组织文艺演出,黄玉凤都会第一时间到场排练演出,跟随队里的姐妹们活跃在崂山大大小小的舞台上。“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黄玉凤笑着说道,腰缠万贯不一定幸福,位高权重也不一定幸福。一个家庭中,夫妻的相敬如宾,尊老的一颗孝心,助人的一股热情,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朴实的珍贵以及幸福的最真实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