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全面开展清河行动 “河长制”落地有音

2018-04-16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招婷婷)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近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出动车辆机械,组织巡河队伍、环卫工、社区党员群众共80余人,携带清河工具,深入石人河、舵具河、王哥庄河等主要河道开展了以清理垃圾杂草和违法构筑物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活动。
  随着河长制工作的不断深入,王哥庄街道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打造“洁净、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目标,主动作为,认真学习《总河长令》文件精神,摸清河道环境底账,制定《清河行动月实施方案》,明确行动任务、责任区域、责任人及行动完成标准,切实提高辖区11条主要河道各级河长的履职意识;按照上级“清河行动指导标准”清理河道卫生,加强巡河频次,建立日常巡河问题清单及整治台帐,强化整治措施与时限,确保清河行动月活动高效、有序、保质开展。
  建立网格化责任体制,在前期设立村级河长,民间义务河长的基础上,将辖区主要河道进行划片切块,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到相关部门,层层压实河长责任,明确每段河道具体养护管理责任人,按照横向到边、竖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加大督查管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河道的管理养护在日常,为此,街道持续开展了多形式、接地气的宣传发动,通过清河行动的开展和各级河长的履职,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到清河行动中,努力营造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道管护的良好氛围。
  自4月初开展清河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清理杂草6000余平方,打捞水上漂浮物2.5吨,各类垃圾50余吨,违章构筑物3处,有效提升了王哥庄辖区河道及周边的生态环境,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为崂山区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生态环境提升行动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