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出台文明殡葬新规 全面禁止焚烧纸钱

2018-03-20 21:38:00 来源:  作者: 李志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李志 通讯员 张绪霞 孙骥 孙博)3月20日上午,崂山区召开《文明殡葬工作管理规定》新闻发布会,表示将下大力气整治、规范殡葬祭祀行为,全面禁止焚烧纸钱,进一步推进文明殡葬。区民政局、林业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解读了相关政策。

  会上,崂山区民政局王绍美局长表示:近年来,由于受传统观念影响,仍有部分居民在城乡道路和殡葬场所抛洒、焚烧祭祀用品,既污染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为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崂山区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根据十余项现行殡葬管理政策法规,制订了《崂山区文明殡葬工作管理规定》,明确了崂山区各相关部门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协同处置的工作体系。同时,崂山区还将加大文明祭祀的宣传力度,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

  据了解,《文明殡葬工作管理规定》已于2018年3月17日起正式实施。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倡导文明祭祀,不断提升殡葬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