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国际太极拳队每年只“休息”一天

2018-03-13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表演。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王斌斌)在东城国际社区,有一支由社区居民自愿参与的太极拳队,每天早晨6点到8点,都在东城国际社区活动中心一起练太极拳,已经坚持了10多年,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风雨无阻,只有每年大年初一,才休息一天。2018年正月十五之前,东城国际社区太极拳队受邀参加社区、街道及崂山区等多场演出活动,成为从社区走出来的“明星队”。

  练太极拳受益很大

  “我们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么多年坚持下来,感觉受益很大。”东城国际社区太极拳队队长徐学娟跟记者说道。她告诉记者,以前腰椎受过伤,粉碎性骨折,经过长期的太极拳练习,已经完全康复。“我们太极拳队伍里面,感冒都很少见,天天锻炼,队员们的身体素质精神面貌都很好。”徐学娟和队员们自豪地跟记者说道。记者了解到,东城国际社区太极拳队每日的练习以杨氏太极拳为主,每天早晨压腿热身后,练习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八十五式等太极拳,此外,还有太极剑、太极扇和健身气功等。

  受邀参加多场展演

  “正月初七,我们代表社区参加埠东管区和金家岭街道组织的庆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正月初八,代表街道参加崂山区组织的‘迎新春·开门红’民俗文艺精品展演,还荣获最佳表演奖。”徐学娟跟记者说道。2月28日,东城国际社区组织元宵喜乐会活动,东城国际社区太极拳队上台,用娴熟的招式表演了《千百年的守望》,赢得了阵阵掌声。“鲁信长春社区、大埠东社区、奥林花园社区等都有自己的太极拳队,我们也经常交流,相互学习。”徐学娟说道。记者了解到,徐学娟是崂山区人大代表,曾获得过国家一级教练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她还经常受邀到有关单位教授太极拳。

  每个新人都耐心指导

  记者了解到,东城国际社区太极拳队的队员大多来自东城国际社区的居民,徐学娟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义务指导。“太极拳是我们的国粹,国务院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里明确指出:重点扶持推广太极拳。太极拳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社会关注和人们的喜爱,推广传播这一祖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太极人的责任。”徐学娟跟记者说道。太极拳队对居民是敞开的,经常有新学员加入进来,徐学娟都是一对一耐心指导,帮助新学员尽快掌握太极拳的技巧,尽快融入太极队。

  “东城国际社区居委会领导非常关心支持中老人文化娱乐活动,为我们提供非常好的室内活动场所: 宽敞、明亮,这也是我们能每天坚持训练的重要保证,非常感谢社区。”徐学娟跟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