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8-03-08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3月8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苏静)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韩街道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中韩街道组织妇女同志观看电影《红海行动》,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民族自豪感,街道各部门的妇女代表均参与了电影的观看。通过观看,战争的残酷及安全稳定环境的来之不易使大家感慨颇多,同时更为祖国深感自豪。巾帼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时刻牢记责任感与使命感,一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展巾帼风采。

  张村社区召开老妇女干部学习交流会,社区党委代表两委成员对参加座谈会的妇女工作者表示欢迎及感谢。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更好开展社区工作、为居民服好务进行交流,老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社区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华都社区、温哥华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出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展现巾帼文明风采,提升妇女综合素质。舞蹈、器乐、快板、戏曲、模特走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西韩社区、车家下庄社区,开展了妇女节插花活动,由专业老师现场教授,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团队意识。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街道、社区巾帼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走进空巢老人家中开展服务;开展普法行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居民身边;宣传妇女维权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妇女维权意识。

  孙家下庄、张家下庄、牟家、刘家下庄、东韩、北村、张村河南等社区,准备了跳绳、跳棋、趣味运动、扑克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使广大妇女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节日。

  在张家下庄社区,还举办了“关注女性、关注健康”女性常见疾病保健知识讲座。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治医师李雅飞就女性常见疾病种类、如何提高疾病防范意识等课题展开详细解读,参加讲座的女性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关爱女性健康、提升女性自我保护意识也是中韩街道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