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雷锋在身边 巾帼志愿者们在行动

2018-03-07 17:11:00 来源: 鲁网 作者: 刘霞

  

  鲁网青岛3月6日讯(记者 刘霞)3月5日上午,张家下庄社区组织妇女同志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张秀兰家中,为体弱多病的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只见大家有的擦玻璃,有的扫地,有的擦拭桌子……看着焕然一新的家,张秀兰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咱们社区的关爱,一直挂念着我。”临走时,老人依依不舍目送志愿者离开。

  清理楼院卫生

  

  在北村、车家下庄、刘家下庄、李家下庄、宋家下庄、文张、张村等社区,巾帼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抹布、垃圾袋等工具,走上街头,走进大院,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一会就忙得热火朝天。宣传栏内乱贴的小广告不见了、路面干净整洁了、楼院焕然一新了,看着劳动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快乐的笑容。

  美化张村河岸

  

  学雷锋纪念日,宋家下庄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张村河岸,捡拾垃圾,清理河岸及路面卫生。志愿者们说,打造整洁优美的河岸环境是责任,也是营造干净美丽社区的重要内容。

  打造清洁家园

  

  在中韩管区、西韩、董家、南张等社区,为了让居民来办事有回家的亲切感,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义务清理社区办公楼的卫生,大家分头行动,经过劳动后只见窗明几净,让人倍感舒适。

  

  学习雷锋好榜样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

  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

  你既然活着,

  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

  付出你的劳动,

  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

  我想问你,

  为未来带来了什么?

  在生活的仓库里,

  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