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扭秧歌、猜灯谜、唱大戏……民俗盛宴 喜闹元宵

2018-03-07 17:09:00 来源: 鲁网 作者: 刘霞

  

  鲁网青岛3月6日讯(记者 刘霞)香甜软糯的汤圆、五彩缤纷的彩灯、趣味十足的灯谜、形式多样的演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3月2日,中韩街道各社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居民朋友们大饱眼福。

  

  猜灯谜作为我国一项传统的元宵节习俗,启迪智慧又饶有兴趣,深得大家喜欢。本次元宵汇演中,灯谜内容涵盖了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反邪教知识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加入到猜灯谜活动中来,增添了无限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载歌载舞闹元宵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怎能少得了精彩荟萃的歌舞节目。民族舞、现代舞、踢踏舞、模特走秀等节目一亮相,迅速地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形式多样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欢欢喜喜闹元宵。

  

  西韩社区演出现场

  

  中韩管区演出现场

    

  温哥华社区演出现场

  

  枯桃管区演出现场

  传统民俗也热闹

  

  此次元宵节文艺汇演,中韩街道延续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秧歌、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又乐于参与的活动,让群众在喜迎佳节的同时,能够品味民风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出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锣鼓秧歌》《拜新年》《洋妞进崂山》《赵美容观灯》等精彩节目将传统民俗文化过出时尚味儿,不时逗得现场孩子们开怀大笑。新的一年,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对生活充满了新的希冀。

  再来看看观众们的热情

  

  

  良宵佳节,花灯吐艳映新春;

  一年初望,明月生辉度佳节!

  中韩街道各社区以传承传统文化为目标,以贴近群众为基础,以丰富的形式为载体,提升节目内涵,并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演出形式,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为居民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