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花灯展 大家齐乐庆元宵——张家下庄幼儿园元宵节庆祝活动

2018-03-05 17:26:00 来源:  作者: 刘霞

花灯展 

  鲁网青岛3月2日讯(记者 刘霞)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有吃元宵、玩花灯、猜灯谜、划旱船等丰富的风俗习惯,给人们带来了喜气和欢乐。

  为了让每一位小朋友真切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3月2日,张家幼儿园大中小级部开展了“正月十五花灯展 大家齐乐庆元宵”活动。张园的宝贝们踏着春天的节拍,伴着甜甜的笑语,品尝着软糯的汤圆,猜着有趣的灯谜,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元宵节的到来,感受节日的喜气。

   元宵佳节庆团圆,欢欢喜喜赏花灯。宝贝们忙着做花灯,一阵画、剪、粘贴后,瞧,一个个灯笼雏形就出现啦!宝贝们在专心创作的过程中还不时发出一声声欢乐的嬉笑。在宝贝们的努力下,一个个造型可爱、充满童趣的花灯完成啦!

舌尖上的汤圆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圆又圆”,自制汤圆活动在孩子们欢乐的歌曲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我们通过视频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知道元宵节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幸福美满。活动前家长们纷纷把工具准备好,孩子们在老师的协助下,一步步动手包汤圆,搓、压、揉、捏。

  包汤圆、煮汤圆、品汤圆,教室里一片热闹景象,其乐融融,品味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汤圆香滑软糯的味道,孩子们有了一次不一样的元宵节体验!

  欢闹元宵,喜乐纷呈。做花灯,品元宵……在欢乐有趣的活动中,孩子们主动参与进来,动手操作,动脑思考,和小伙伴一起合作,一起分享劳动成果。在生活中体验学习的快乐、成功的快乐,以及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