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中韩城管预计本周拆除违建23处面积1000余平米

2018-02-06 17:23:00 来源:  作者: 于会军

  

  为全面营造整洁卫生、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创建“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崂山区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积极投入到青岛市开展的“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活动。2018年2月6日上午,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人工15人,大型吊车1辆,板车2辆,对位于合肥路与海尔路交口红绿灯以西的7处集装箱、10处板房,6处小木屋,进行了强制吊离,拆除,预计拆除面积1000余平方米,当天共拆除250余平方米。 

  合肥路与海尔路交口红绿灯以西地块属于北村社区的集体用地,位于崂山一中南侧300米处,地理位置优越,但一直没有规划,3年前,个别商户看准了商机,对地坪进行了简单的平整,偷偷地建起了10处板房,6处小木屋,又拉来了7个大的集装箱,经过改装成为一个个小房间,有的开饭店;有的买来了洗车工具,直接干起了洗车店。经现场查看,这些违建内部已经装修完毕,房间内装有桌子、板凳、灶具和排气扇,2个液化气瓶就放在灶具旁边,连接液化气瓶和灶台的软管较长,干洗车店的污水随处乱流,现在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有的还违规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拆除行动前期,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对此处违建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共发现违建23处,面积1000余平方米,执法人员分别对违建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他们在限期内自行搬离、拆除,并逐户进行了说服教育。

  

  2月6日上午9时许,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出动人工、机械对此处违法集装箱、板房、小木屋等实施强制吊离、拆除。因个别违建里面灶具、电线等问题,拆除难度大,需要人工先慢慢的拆除后,才能使用机械拆除,当天共吊离集装箱7处,面积250余平方米,剩余的16处,750平方米预计本周内拆除完毕。 

  下一步,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将和北村社区联动,对周边进行看护,确保此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为周边居民提供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通讯员:于会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