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社区宝妈苏祎玮闲暇做微商,层层把关保质量赢得顾客认可

2018-02-06 17:22:00 来源:  作者: 焦红红

  

  温哥华社区的苏祎玮平时喜欢做手工,照顾两个女儿闲暇时爱自己捯饬东西。2016年,她在给小女儿做辅食肉松时发现了商机,而后通过微店和朋友圈销售起美食等手工制品。为保证质量,她从货源、制作过程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耐心采纳顾客建议,注重自我充电不断改善产品口味,一年多的时间积累了500多位老顾客,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晗妈”。

  给娃做辅食发现商机 

  “我当时做的第一款产品是宝宝吃的肉松。”2018年1月25日,苏祎玮向记者回忆道,2016年9月休产假期间,她便开起微店做儿童游戏毯的代购,积累了部分客户。 

  一次给二女儿做肉松辅食时多做了一部分,分给邻居家孩子吃,大家反响都不错。“我便想着卖肉松试试,没想到大家都很信任我。”苏祎玮称,当时肉松在很短时间就卖出去了200多包。众口难调,当时为了探索出适合大众口味、咸淡适中的肉松,苏祎玮做了很多努力,首先是网络上的方子进行改良不断尝试,后来又增加了肉松种类,像芝麻肉松和海苔肉松。

  根据顾客反馈上新品  

  现在,苏祎玮通过微店销售的手工制品有十几种,除了肉松,还有奶溶豆、牛轧糖、果酱、川贝膏、蛋黄酥、梨膏棒棒糖、雪花酥、什锦干果麦片、手工口红等。

  “我一般是根据顾客的需要和反馈更新产品,很多产品是季节性产品。冬天感冒咳嗽的宝宝多,我就多做川贝膏,夏天时候有顾客提醒我很多宝宝被蚊虫叮咬,外面买的药又不放心,我便琢磨着做紫草膏,当时销量挺不错;快过年了,我就做牛轧糖、雪花酥,很多老客都回购好几次。”苏祎玮介绍,二女儿还不到两岁,自己的闲暇时间有限,所以多根据顾客订单量,利用晚上或周末赶货。

  陪娃、揽客两不误  

  经营微店“晗妈妈の店”一年多的时间里,苏祎玮对自己制作的东西层层把关,保证顾客吃到放心食品。“现在顾客买手工制品,就想吃无添加的,吃放心的东西,所以必须保证质量。我做肉松的肉都是品牌肉,还要挑选后臀肉的好部位;做宝宝溶豆的奶粉是二宝喝的品牌婴儿奶粉;我会自己选来川贝磨粉,再熬制十多个小时来做川贝膏。”苏祎玮介绍,制作过程的关键环节她会拍视频分享到朋友圈,让顾客们监督自己。据了解,一年多的时间里,苏祎玮收获了500多位铁杆粉丝,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晗妈”。 

  “我不喜欢刷屏,也不会到微信群里撬别人的顾客,我的客人大都是老客介绍来的。”“晗妈”介绍,有部分客人是听自己在荔枝上讲故事吸引来的。“我平时很喜欢陪着孩子看书,给孩子讲绘本上的故事,也想分享给大家。”现在她的“晗妈讲故事”已经录了400多个故事了,她称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孩子能喜欢。

  希望开一家实体店 

  除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她也在不断尝试改善产品的口味,不断学习开发新的产品。“父亲和婆婆手都很巧,平日会跟他们取经。前段时间我还报名参加了手工制作蛋黄酥等甜点的学习班,连着学了一个多星期。”苏祎玮现在做的蛋黄酥都是自己腌制蛋黄,顾客都点名要她自己调的馅儿。 

  苏祎玮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大女儿上幼儿园,小女儿还小,属于自己的时间相对少些。很多事情要挤时间来做,等孩子们再大一些她能有更多精力做自己的事情。“我希望未来能开一家实体店,卖自己更多的手工制品,微店我也会同时经营,线上线下互为补充。”对未来,她充满信心。(半岛全媒体记者 焦红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