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居民热炕头,入户谈心听民声!刘家下庄第一书记门毅用心抓党建

2018-02-06 17:21:00 来源:  作者: 焦红红

  

  面对从区发改局项目稽查管理岗位到刘家下庄社区第一书记这样的角色转变,门毅通过完善党建档案、不间断入户走访、与百姓谈心等方式逐渐融入社区。为恢复社区党员群众生活会,他自己垫付近万元,为社区党员群众购买“十九大”学习资料;积极调解上届“两委”班子成员间矛盾,积极帮助社区进行“两委”换届工作。门毅书记希望,自己能要通过有限的时间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为刘家下庄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为老百姓谋福利。

  完善社区党建档案

  

  “从2017年11月3日中韩街道召开第一书记动员大会后,我的角色就发生了变化。”1月26日上午,门毅告诉记者,自己刚到社区时,正好是准备党建档案迎接检查的时候,刘家下庄共有居民1479人,党员87名,很多党建制度和材料都不健全。“我便通过完善党建档案的机会对社区进行最初的了解。”门毅介绍,当时他带领工作人员向周边档案做的比较好的社区学习经验,然后安排专人加班加点一个多星期,建立起11类25项档案,完善各项制度,并实现了制度上墙。

  

  社区工作人员李慧告诉记者,“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加班到晚上十点多。门书记因住得远,有时候很晚了他也会电话联系询问情况,叮嘱我们注意事项,查缺补漏。“有时候中午大家加班晚了,门书记就自己掏钱请我们吃饭,给我们打气同时了解工作进度。”李慧告诉记者,现在门书记和大家已经打成一片,形同一家人。

  垫钱购买学习材料

  党建制度和档案工作完善后,门毅也努力恢复正常的两委委员会、党员会和居民代表会。之前因为社区“两委”成员间的矛盾等原因,社区资金无法正常运作,当时为了社区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门毅就自己先行垫付了资料费等近万元,购买“十九大”学习资料、笔记本等,使党员群众尽快展开学习。

  “当时开全体党员会,党员们很配合,除了特殊情况的基本都来了,很支持我的工作,我心里很感动。”门毅介绍,现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3年没发工资了,大家虽然心里有怨言,但区里、街道安排的社区工作,他们都很积极配合,有序进行。这也让他深有感触,正因为这样,给予了他很大的工作动力,决心一定要把自身工作干好。

  入户30多家了解民情

  

  门毅在区发改局工作十多年,负责过项目立项、稽查等工作,平日里打交道最多的是街道或政府部门,而到了社区,自己面对的是社区近1500居民,自己是离着老百姓最近的人,为及时了解百姓心声,刚来的一个多月里,门毅有时间就到居民家里走访,跟百姓在炕头上进行谈心,前后共入户30多户,跟上百位居民谈心。也正因为如此,短时间内他得到了党员群众的拥护。

  “我了解到,因为原社区“两委”成员之间累积的矛盾,再加上年底问题比较集中,老百姓的怨言也比较多。”门毅表示,自己对现在角色的定位是,不仅仅要做到上传下达,更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事。“现在社区‘两委’换届进展顺利,下一步,一定会和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努力,解决之前社区遗留的问题,使社区尽快走上正轨。”门毅说道。(半岛全媒体记者 焦红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