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375家食品经营单位已“体检”

2018-02-06 17:17:00 来源:  作者:

  为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规范行为,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把青岛市“食安护佳节”行动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中韩食药监所分成三个执法小组,分别对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及医疗器械械进行“体检”,将执法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食药安全违法行为,防微杜渐,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对食品生产企业检查中,中韩食药监所执法人员主要严查原料来源、添加剂使用、标签标识等方面,杜绝企业出现在生产中滥用添加剂、违规生产“早产”食品等现象,同时要求企业做好自查,确认企业符合标准要求,保障食品安全。

  

  

  在对集中供餐单位(单位食堂)、学校食堂、配餐企业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食堂的物品采购、货物流通、进货台账、仓库储存、菜品加工、菜品质量、餐具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人员集体就餐安全。

  

  在药械执法方面,主要将执法重点放在药械经营使用规范管理方面,严查药械购进渠道、验收记录、销售记录、销毁记录、许可核准的经营范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制度、购进医疗器械的合格证明,督促企业自查,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可控。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执法车辆58车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75,现场责令整改轻微违法行为79个,立案处罚5起。中韩食药监所执法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执法活动,提高节日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舌尖安全,让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