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社区中医李平平练就一手针灸技术,获居民赠锦旗

2018-02-06 17:14:00 来源:  作者:

  

  “非常感谢李医生治好了困扰我多年的顽固性头疼,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疗效能如此显著,是我没有想到的。”2017年12月20日,家住李沧区的师女士带着印有“妙手仁心,悬壶济世”的锦旗来到崂山区佳家康门诊部,紧紧握住该门诊部中医主任李平平如是说道。初见李平平,他个头中等,身体健壮,充满活力,对人和蔼可亲。虽然年仅36岁,但他已是社区里有名的“针灸大师”,常有居民慕名而来。

  虚怀若谷,潜心深造求精湛 

  “从穿上白大衣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克服好高鹜远的弱点,抓好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从简单事做起、从小事做起。” 李平平回忆道。自大学毕业后,李平平便进入青岛海慈医院工作,从多听查房、会诊和讲座,多看病历、文献和操作做起,这其中有无数的经验和教训,他从中学到了老一辈专家看问题、处理问题的思维方式和方法。“记得最清楚的一次,就是作为实习医生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一位心衰患者,一守就是一天一夜,中途做了四次心肺复苏。当第二天清晨宣布度过危险期时,我真的眼泪都出来了。”李平平告诉记者。 

  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李平平多次外出进修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在临床工作中对针灸治疗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2014年,李平平来到崂山区佳家康门诊部,将自己的针灸治疗和多年临床经验深入社区,服务更多的居民。李平平告诉记者,夏季是治疗疾病调理身体的最佳季节,门诊部有时最多能够接待40多个患者就诊。“看到科室的一面面锦旗,一位位康复患者脸上挂着的幸福笑容,门诊部医护人员整天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医生,我心情无比舒畅。”李平平笑着说道。

  医德高尚,病人个个似亲人 

  小处方,大医德,这是李平平的原则。这些年来,李医生总是力求用最少的药、最便宜的药,治最大的病。“有了良好的医术,还要有高尚的医德。”李平平如是说道,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病人在眼里个个都是平等的。“我不敢说我能起死回生,但我会力求疗效,来了病患,我能治疗的才下治疗诊断,却不会耽误一个患者的病情。”细心,专心,在李主任看来,是每一位医生都应该具备的从业态度,只有对每位患者病情的细致全面把握并结合不同角度分析判断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病人的问题。 

  很多久治不愈的患者成功治愈后,都给李主任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这个医生医术很高超,为人也亲和,治好了不少病人,医术高明。”“他性格很爽朗,做事很认真仔细,治病的时候尤其谨慎。”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李平平主任却引来一片赞誉。这是对医生医术的肯定与赞扬,对此李主任称,满面的锦旗不仅是对他医术的肯定,更是激励他不断进步的动力,看到患者治愈后的喜悦,他内心也很有满足感与成就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