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开展突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确保群众安全过

2018-02-06 17:13:00 来源:  作者:

  

  “楼道里堆放的废纸箱清理完了,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消除了安全隐患,我们大伙心里也更放心了。”1月15日,家住麦岛家园小区的居民孙伟指着干净的楼道笑着说。近日,金家岭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开展了突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对小区楼院、高层楼宇、地下室、群租房等地方各类安全隐患逐一排查、整治,让群众安全过冬。  

  据金家岭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冯楠介绍,目前,各项隐患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其中,麦岛家园楼道及地下室、锦园小区、颐景园小区群租房及王家村等地方整治效果较为明显。

  

  “自去年12月份以来,我们对麦岛家园地下停车场非法圈占构成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非法圈占125处,清理地下室出租房屋12处;还对管道井内及消防通道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成6个楼座,预计春节前完成该小区的整治清理。”冯楠告诉记者。  

  另外,针对锦园小区、颐景园小区群租房安全隐患,街道全面排查了小区内群租房底数,张贴通告,限期停止地下室群租房出租行为。逾期不执行的,街道将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强制业主停止违法出租行为。  前不久,王家村社区工作人员将街道给配备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发放到为未纳入集中供暖的住户家中,并手把手教给大家使用方法。同时,街道还印制了《冬季取暖安全手册》和《冬季居家防火安全手册》,由王家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不仅如此,街道还邀请专家对该社区安全隐患进行评估,研究社区用电安全整改方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治理,规范燃气安全使用;加快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高该区域火灾响应和扑救能力。

  据了解,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居家安全专项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煤及器具,坚决禁止使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商场、市场、学校、宾馆、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确保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畅通以及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针对烟花爆竹,街道会严格布点审批标准,合理布设临时销售点,进一步压缩辖区内销售点数量,一旦发现销售非法烟花爆竹,立即予以没收并申请吊销其销售许可证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