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开展突击检查,保障市民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8-02-06 17:10:00 来源:  作者: 张杨

  

  春节临近,食品购销两旺,为进一步保障百姓节日食品安全。崂山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周密部署,强化措施,集中执法力量在全区重点区域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1月15日下午,记者跟随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金家岭街道金岭社区,对小区周边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药店进行了随机检查。  

  走进金岭新村小区内,执法人员随机进入小区内一家规模不小的超市,在对散装食品进行突击检查中,发现一批王哥庄大馒头的包装袋外没有任何标签信息。在询问了超市工作人员之后,由于当场无法提供这些馒头的产地证明或进销货台账,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对这批馒头进行了查封,并要求超市负责人要尽快提交完整的相关证照。在超市内的奶制品冷藏柜里,执法人员还现场检测了奶制品的表面温度,为4.7℃。执法人员表示,虽然符合相关要求,但最好保持在0-4℃,“任何食品生产经营者都应当理解,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再怎么苛求细节都不为过。”稽查大队韩队长向记者介绍道。  

  崂山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选择入口商品时应注意购买选购标识齐全的食品,包括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产品标准号等;在购买散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颜色外观是否新鲜,应选择有“标识牌”且“标识牌”内容完整以及标注保质期的散装食品;市民购买选购降价、促销等低价食品时,应注意查看是否临近保质期,并且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31电话投诉。(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杨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