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街道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2018-02-05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蒋甜)2018年春节临近,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街道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沙子口街道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指导各单位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区安委会文件制定了街道《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强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严打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安全。

  印发了100份《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通告》,张贴到全街道42个社区和7个销售点,规范烟花爆竹经营活动,向全街道公布了安监、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的举报电话,进行有奖举报,对举报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给予最少1000元的奖励。

  根据区安委办的要求,对报名参加春节期间临时销售的7家单位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其中有1家不符合要求,最终上报了6家单位由区安监局组织进行现场审核,经审查6家单位都符合安全条件,指导企业制定了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了对销售人员的安全培训。

  2018年1月31日烟花爆竹临时经营点将开始销售,在销售过程中,街道安监办将采取专人看管的方式对各销售点进行监管,同时街道安监办和相关部门将每天对烟花爆竹临时经营点的安全设施、烟花爆竹的产品、规格等进行严格的审核,确保各烟花爆竹临时经营点安全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