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后:品质提升 建“好”房子

2018-02-01 16:0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品质城区上求突破。”为让这个目标早日变成现实,区城乡建设部门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为抓手,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全力推动建筑品质升级,让群众生活更舒心,让城市建设更出彩。

  黄艳是北涧安置区项目代建单位负责人,曾经也负责过一些工程项目的前期审批办理工作,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北涧安置区这个项目审批的这么快。

  北涧安置区项目代建单位负责人黄艳说,为了能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局专门为这个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很多业务包括合同备案、 质监安监等等,原本要半个多月办理的,仅用了三天就办出来了。
  不仅仅是北涧安置区项目,现在区城乡建设局的审批项目流程也已经进行了精简优化,审批速度随之提升。
  区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长朱剑介绍,现将全局的二十七项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了审批大厅,同时将审批的要件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压缩,使审批平均时限压缩为原来的三分之一。

  在推动审批提效的同时,区城乡建设局还着力在工程建设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在崂山百姓关注的安置区建设项目上,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率先实施了村民监督小组制度,让社区群众参与到家园的建设中来。

  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李健鹏说,崂山区在两改项目中从规划建设指标到建筑材料选用都有相应的规定,以确保建筑品质提升。在施工过程中,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加大了抽检频次,对原材料抽检抽查,确保每一项产品合格,确保工程质量合格,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满意的房子。

  2018年,区城乡建设局还将按照区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