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百岁老人有34人 每月享800元高龄补贴

2018-01-09 09:0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晓哲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8日讯 为做好百岁老人长寿补贴金的及时拨付和发放,日前,崂山区民政局完成了2018年全区百岁老人统计工作。经统计,目前崂山区百岁老人达到34人。

  此次统计规定,凡191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崂山区行政区域内常住户口的居民均可登记为2018年百岁老人。与去年同期统计结果相比,百岁老人数由31人增加到34人,增比幅度提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区域高龄老人的生命质量有所提升,幸福感不断增强。据悉,崂山区百岁老人每人每月享受区财政高龄补贴金500元,再加上市财政高龄补贴金300元,合计为800元。另外,百岁老人还享受其他多项优待,如每年发放体检补助150元,逢老人节、春节还给每位百岁老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