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崂山巴士2000名公交司机上岗前先"吹气"

2018-01-05 09:0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杨正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4日讯 半岛记者从公交崂山巴士公司获悉,为了杜绝酒驾,防止早晚班司机酒后驾驶公交车上路,自1月3日起,该公司专门在各公交停车场配备了酒精测试仪,将酒精测试纳入到常规安全管理中来。按照规定,早、晚两班2000多名公交驾驶员开车前,都必须呼气检测酒精含量,合格后才能上车。一旦测试不合格,驾驶员不仅要停班休息,还将面临公司处罚。

  3日早晨7点,在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深圳路停车场,几名准备上班的公交驾驶员正在排队接受酒精检测。据介绍,崂山巴士公司在所属六个分公司分别配备一台酒精检测仪器。这台酒精检测仪器的灵敏度非常高,3秒出结果,只要驾驶员喝了酒,一吹气就会被检测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