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物价部门国庆假期严格监管旅游市场

2017-09-29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记者 蒋甜)“十一”黄金周马上来临,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崂山区物价部门监管重点由“城区”转向 “景区景点”,重点检查不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并以景区停车为监管重点,定期对景区景点、沿海一线、极地海洋世界停车场进行专项检查。对个别景区停车场存在的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进行指导,监督整改完成。
  餐饮投诉和停车场投诉一直是投诉举报的重点,约占受理件的60%以上。崂山区物价部门将价格监管工作重心由中心城区大中型餐饮企业转向景区周边个体餐饮单位,将餐饮单位划分为流清、太清、仰口等5个重点区域,二、关口前移, 将“事后查处救济”转为“事前教育警示”。
  为从源头减少旅游餐饮价格纠纷,崂山区物价部门从消费者提醒和经营者警示两方面着手,开展事前教育警示工作:一是围绕常见的旅游餐饮价格纠纷,制作了《旅游餐饮消费提示》宣传页,在景区景点向游客发放。并采取在重点区域旅游餐饮单位张贴“旅游餐饮消费提示”标语等方式,做好对消费者的广泛提醒。二是开展巡查,做好政策提醒和督导规范。重点开展对崂山景区流清河、北九水、太清、仰口等片区的价格巡查及对金狮广场、丽达商场、大润发超市、大拇指商业广场及麦岛美食街等餐饮经营单位的专项巡查。
  同时,对在巡查或投诉处理中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青岛市价格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实行处罚。今年前九个月共受理各类群众价格投诉举报610余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0%,其中涉及旅游消费市场价格举报投诉400余件,答复率100%。崂山区物价部门做好与旅发委、市场监管局及食药局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实施联合执法。市民遇到消费问题,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回应消费者合理诉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