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崂山不动产登记中心走出大厅 为耄耋老人办证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4-18 10:57:00

关键词: 崂山;不动产;登记中心;老人

工作人员为老人和家属解释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

照片说明:工作人员为老人采集照片信息。

  大众网青岛4月1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孙俊杰)4月14日下午,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房产证办理。工作人员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门口外为一对耄耋老人办理了房产登记手续。
  现场:工作人员走出大厅为老人办证
  4月14日下午,一对来自北京的老夫妻到崂山办理房产证,两位老人都已八十多岁,老太太身体还算硬朗,老大爷则腿脚不太灵便,不方便上台阶。
  “我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开启了绿色通道,本来想着合力用轮椅将老大爷抬到窗口处进行房产登记手续办理,但考虑到老大爷身体较重,怕在搬抬的过程中不小心伤到老人,就干脆就让窗口工作人员走出大厅,到大门口为老人服务。”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半蹲在地上为端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进行照片采集,另一位工作人员则弯腰端着文件夹为老人详细讲述办事流程,请老人在相关文件上签字。
  “除此之外,我们也考虑到老人住在外地,这么大年纪过来一趟不容易,发证窗口提前让老人签字,到领证的时候委托子女代领即可,免得他们再受往返之苦。”该负责人说。
  两位老人对崂山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表示满意,老太太面带笑容,反复地说,没想到办理过程会这么顺利,非常感谢。
  服务:绿色通道让群众“少走一步”
  在大门口为老人办理房产证只是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惠及民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设置“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等。
  据悉,绿色通道服务主要是针对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和伤病、残疾、孕妇等其他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后,办事人可以免于排队;对于通过绿色通道窗口受理的业务,中心也将协调相关业务科室,优先安排审核工作。此外,家住本市的七十岁以上老人和身体行动特别不便者还可以提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预约,经确认后将享受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
  为了让市民少跑腿,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开通了短信告知服务平台。中心在业务受理和办结时,根据办事群众留下的手机号码,发送告知短信,向群众进行风险提示和结果告知,并一次性告知客户取件时所需材料、费用以及取件时间等相关业务信息,既提高办事效率,也节约群众的办事成本。
  严控:整治黄牛倒号 实行实名制抽号
  近期,由于青岛市房产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市民扎堆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办理各类房产查询、登记手续。部分不法分子瞅准时机,冒充市民排队抽号,再转手高价倒卖,严重影响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办理秩序。
  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满意度,近日,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中韩边防派出所,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了整治,严厉打击黄牛倒号现象。一是安排工作人员于早晨7点钟之前到岗,严格执行实名制发号。二是抽号全程用执法记录仪取证。三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告示栏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从黄牛手中购买号码。
  通过整治,4月14日当天,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全部实现了实名制抽号,大部分业主都顺利办理了登记手续,基本杜绝了黄牛倒号现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