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放弃事业单位10年连开两店 崂山80后小伙圆创业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3-30 14:22:00

关键词: 事业单位;崂山;创业梦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蒋甜)“我的初衷就是发挥自己的专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年轻人就应该拼一拼。”说起自己的创业梦,郑文的脸上露出了孩子一般的笑容。家住同安路890号北海佳苑、今年33岁的郑文用了10年时间,建立起了自己的两家公司,横跨电脑配件销售和汽车美容两大行业,靠自己的能力与坚持、梦想与技术,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3月15日下午,记者在他的汽车美容店内见到了这个80后阳光大男孩儿。

  不甘安逸开启创业路

  郑文从小在青岛长大,2003年大学毕业后在事业单位工作了一段时间,然而壮志未酬的郑文感觉并不自在。“那时生活工作都比较单一,仿佛一眼能看到老,我有点不甘心,我大学所学专业是信息技术和计算机专业,也挺爱好这个行业,就和父母提出了我创业的想法。”郑文告诉记者。郑文的父母都在政府部门工作了一辈子,一开始并不能理解儿子的想法,但也是因为郑文的坚持最终说服了父母。从那时起,郑文便开始积累人脉与经营经验,经常看书、逛论坛学习计算机维修与配件组装的相关知识。2005年,郑文在市北区信息城里开启了他的第一家店铺,主要做计算机维修和电脑配件销售。

  “刚开始那会儿确实感觉挺困难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既要考虑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推陈出新,又要考虑尽量保持收支平衡。”郑文说道。当时年轻的郑文毕竟涉世未深,也走过不少弯路。2008年夏天,郑文去南方进货时,不幸碰到了骗子,被骗走了9万元。“那时真的有点绝望,店里经营情况也不是特别理想。但后来觉得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郑文告诉记者。于是,郑文开始另辟蹊径,寻找更好的产品,设置专业的发货、退货流程,为买家提供专业的服务。随着订单的越来越多,郑文的店铺也渐渐走上正轨,逐步成为了岛城屈指可数的电脑配件代理商。

  连开俩店实现创业梦

  随着电脑维修店经营的稳中有升,郑文也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但他并没有闲歇下来。男孩子天生爱好车,郑文也不例外,从大学开始便开始喜欢研究车,从中也发现了商机。“虽然做汽车维修的挺多,但是做汽车音响改装的并不多,而做专业的更是寥寥无几。”于是,2016年6月,郑文在深圳路168号开启了他的第二家店铺,取名为“车来车往”,主营汽车音响改装和维修等业务。

  在郑文的汽车美容店里,记者看到他的办公桌上放着萨克斯和单簧管两个乐器。一问才知道,原来郑文很早就在学习这两样乐器。“做音响改装,三分靠产品,七分靠调音,真正做汽车音响改装的人不懂乐理是不行的。”郑文笑着告诉记者。正是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郑文每一个环节都尽力用心,把顾客的车当作自己的车一样。日积月累,郑文的汽车美容店一点点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和人气。尽管店面不大,人手不多,但凭着实惠的价格、周到的服务,店里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