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春节近花儿俏 枯桃花卉上万种鲜花等市民挑选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1-17 15:21:00

关键词: 春节;枯桃花卉;鲜花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春节临近,青岛市花卉最多、品种最全的枯桃花卉交易中心迎来了销售旺季,上万种鲜花尽情绽放,现场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过了小年花卉身价还会上涨,市民想买花要趁早了。
  走进枯桃花卉交易中心,满眼都是争奇斗艳的鲜花。腊月里,室外虽寒气逼人,但交易中心恒温大棚内却一派春意盎然。整个交易中心面积8000平方米,这里有百余个摊位,小的有40平方米,大的百余平方米,盛放着上万种鲜花,漫步其中,沉浸在绚烂的花海里,享受植物散发的天然芳香,让人身心舒畅。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周,市场的生意早已忙碌了起来。应春节的景,富贵喜庆的花最有市场,此外,杜鹃、蝴蝶兰、牡丹、“金玉满堂”、水仙、电脑宝贝、多肉等也很畅销。有商户透露,平均每天的交易额在5000元左右。“每年过春节我们都会买几盆鲜花,看着喜庆,心情也好,尤其一些寓意好的年花让年味更浓。”市民胡女士跟对象从市南区赶过来,今年打算买盆富贵竹和品相好的蝴蝶兰。
  “花农们春节前一个月就准备好货了,销售旺季从上周就开始了,每天的客流量不下几千人次,很多市民的车都没地方停。”崂山区中韩街道枯桃社区办公室主任曲硕介绍,每次销售旺季到来前,枯桃社区会对停车场及周边停车位重新划线并加强管理,做好后勤保障。“近几年花卉市场渐好,今年日均销售量比往年同期有约5%的增长,鲜花价格相对稳定。”曲硕介绍,今年有几十户花农想订摊位,但已经没有地方了。据悉,枯桃社区花卉种植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花卉交易额在青岛市场占有率超70%,是青岛乃至山东半岛最大的花卉种植和交易集散地之一。据了解,春节前一个月,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的交易总额能达到2000多万。
  与往年相比,今年蝴蝶兰等花卉品种有所更新,新引入了进口蝴蝶兰、马蹄莲等品种,动物形象花盆、草编花篮等创意也越来越多。“春节前一周是黄金周,哪怕大年三十这天人也会很多。”曲硕提醒,现在交易中心货源充足,但随着春节渐近,出货量也会随之提升,品相好的花会优先被客人挑选,而且小年过后,花的价格还会上涨,所以市民想买花还是要趁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