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落户青岛崂山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2-14 14:48:00

关键词: 法国;虚拟现实;青岛崂山

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正式落户崂山。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蒋甜)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与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备忘录,确定将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正式落户青岛市崂山区。
  拉瓦勒虚拟现实国际展会距今已有19年历史,目前该展会已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虚拟现实领域的商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政府机构参加,展会集中展示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是欧洲虚拟现实领域最大的年度盛会,同时也是世界三大虚拟现实展会之一。
  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之所以选择青岛崂山,主要是因为崂山区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崂山区政府强大的产业推动力。崂山在源头创新方面,拥有北航青岛研究院、“国字号”的虚拟现实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一批致力于VR技术应用研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产业方面,拥有在全球VR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歌尔股份,集聚了金东、水晶石、黑晶科技等20多家具有较强实力的相关企业,涉及主题公园、科普教育、文化展示、商业互动、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此外,崂山区还是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是青岛市创建国家级智慧家庭应用示范基地的主要承载区,拥有海尔、海信、NEC、东软等一批电子信息和软件领域的骨干企业,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当前,崂山区正在抢抓VR产业发展机遇,集聚高端资源,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融合、创新、试点和发展。在发展布局上,坚持“一院引领、一谷支撑、多点协同、全城联动”,构建起产业发展的大框架;在业态集聚上,强化产业组织,构筑产业链条,着力创建国家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在生态系统打造上,制定更好的政策,搭建更好的载体,建立更好的机制,提供更好的服务,争取用5-7年的时间达到千亿元的产业规模,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拟于每年的10月份左右举行,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计划用3-5年的时间,将亚洲展会打造成亚洲地区乃至全球虚拟现实行业领域最权威、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会。据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劳伦﹒克雷蒂安介绍,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将凸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国际性和权威性,届时会邀请数十家国外知名企业参展,这些企业不仅来自法国,还将包括奥克拉斯在内的欧盟和美国的国际知名虚拟现实企业,使展会成为全球虚拟现实成果展示和技术交流的大舞台。二是全面性和参与性,展会将集中展示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分发平台等在内的虚拟现实全产业链条,加大体感类和游艺类设备的比重,便于普通民众参与。三是前瞻性和引领性,除了展会本身,主办方还将组织各类高峰论坛,主要包括科学与产业论坛、创业与投资论坛等,邀请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对虚拟现实的技术发展和趋势进行深入的探讨,推动产业发展。
  劳伦﹒克雷蒂安还表示,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将与中国虚拟现实领域的联盟、协会广泛开展合作,推动虚拟现实领域的技术普及和创新创业,使科技进步成果惠及全世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