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辞去总经理念起“枕头经” 16年间不断挑战自己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1-18 14:01: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11月18日讯记者 蒋甜)从朝九晚五的公务员到东奔西走的业务员,从公司董事长到“再创业”的小队长,许长智用自己的经历书写一次次奇迹,也用自己的智慧不断开拓新的领域。也许正是这种敢闯敢拼,无所畏惧的心态和性格,塑造了他现在的成功。1972年出生的许长智,从小就历经磨练,不安于现状的他,注定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人。10月25日,记者来到中韩街道辖区内的枕之道公司见到了其品牌创始人许长智。
  丢掉“铁饭碗”,独身闯青岛
  1994年大学毕业后,许长智进入通化市一家政府机关端起了“铁饭碗”,但他发现自己无法忍受波澜不惊的生活。于是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去别人眼中稳定的工作,提着行李箱,带着自己勤工俭学挣得300块钱来到青岛。
  “投过的简历都石沉大海,但是依然没能改变我的决心。”许长智说,那时为了生存,他卖过生铁、保健品甚至还有大部头工具书。迷茫中尝试过多种职业,他依旧每天微笑着面对所有人:“我当时想,自己就是个穷小子,只有把握过程才能找到未来。”
  创办“迅雷在线”,营业额突破3000万
  经过一段时间的挣扎与拼搏,2000年已经坐到公司副总裁位置的许长智,又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来到青岛做电子商务,并创办了迅雷在线。彼时的青岛电子商务几乎一片空白。作为第一批电脑应用普及者,他从教客户开机、关机开始做起。
  “当初的工作状态是‘小车化运作、地毯式拜访’。”许长智讲述道,每周一他与员工乘坐面包车奔赴企业较多的郊区,清晨就出发,到了乡镇就地租一辆自行车,开始为期一周的零距离促销,白天上门找企业主推销雷迅在线,晚上就随便找一家歇脚的小旅店,有时到晚上10时还要帮助企业主维修电脑。从基层开始的工作并没有让许长智却步,相反,他肯吃苦不怕累、稳扎稳打,他手底下的公司由最初的2家发展成为8家,员工由20多人发展到500多人,年营业额更是突破3000万。
  一次意外,他抛下电商做起枕头
  然而就在公司蒸蒸日上的时候,许长智的命运轨迹却因为一次意外而再次改变。?2010年的夏天,在高速路上奔驰的许长智却突发颈椎病,一瞬间疼痛袭来,他四肢僵直,连踩刹车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对他来说都如此的困难,也正是那次意外,许长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已然功成名就的他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辞去青岛雷迅在线总经理职务,放权做起了董事长。 “我的合伙人都很反对,家人也不支持,但我想一个企业家在一个位置上太久了会审美疲劳,而且一个企业越壮大,它的一把手可能就会成为发展的最大阻力。 ”许长智笑笑说。
  交棒之后,他并没有退出江湖,而是做起了养生枕头生意。“我当时看过许多中医,他们建议我矫正睡姿,保护颈椎,我便思考,人一天有8小时在睡眠中,这颈椎病能不能睡好呢。”就这样,2012年,许长智创立了中国第一款用互联网思维做颈椎枕头的品牌——枕之道。
  产品研发升级,热心公益事业
  品牌成立初期,许长智又感受到十年前创业那股子干劲。“我们5个人是一个研发团队,一起加班一起吃盒饭,我是队长也是总裁,是业务员也是搬运工。”许长智笑着说道,13年来他一直在为实体企业做电子商务服务,为何不尝试一下做实体企业。这期间,许长智还做了许多公益事业,邀请专家团队进社区宣讲颈椎病的相关知识,为养老院免费赠送枕之道生产的枕头,“关爱沂蒙老人”为孤寡老人送理疗枕,开展颈椎爱心救助万里行等活动。
  经过4年的深入研究,枕之道的产品已经进行五次升级,通过不断的尝试,在逐步开拓市场的同时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许长智依然在研究营销模式,“通过互联网做代理商,引用合伙人模式,将是枕之道的一条出路。”许长智意味深长地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